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经开区检察院进企业询意见解难题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1-04-23 17:2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是我们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回去马上联系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根据我院“精准普法月月行”工作部署,结合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构筑企业行业网格相关工作要求,4月21日下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带领该院服务民企专班成员一行,赴江苏诚意水泥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就教育整顿工作征求意见。

  活动中,马贞副检察长详细问询企业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结合近年办理的涉企案件犯罪类型及基本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相关政策,并结合教育整顿活动收集民营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检察机关走访调研的做法受到该企业的肯定和赞赏。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严格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关要求,结合辖区内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先后十余次走进民营企业,以普法宣传、法治服务、检察监督的方式,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助力企业科学发展。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深化“精准普法月月行”和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创新方法,加强督导,提高干警为民意识,确保检察服务落实到位,将阵地推进到民营企业、人民群众身边,促企业健康发展,解人民群众困难,推动执法司法活动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见到实效落到实处。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