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致徐州经开区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2021-04-23 17:2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徐州经开区广大人民群众:

  您好!

  近年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在区党工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围绕经开区发展大局,紧盯“建设特色检察院、争创全省一流开发区检察院”工作目标,认真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全面增强检察队伍建设,连续两年获评全市“优秀基层检察院”。我院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凝结着全区人民的支持、监督和帮助,在此,谨向广大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更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和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对于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我们深知,整治“顽瘴痼疾”绝非朝夕之功,需要坚持不懈。为打好这一场刀刃向内的攻坚战,更好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特向全区人民公布徐州经开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重点任务:

  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整治违规参股借贷;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整治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整治涉案财物处置不规范;整治捕后判轻缓刑案件比例相对较高;整治法律监督工作发展不平衡。

  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离不开全区人民群众的支持与监督,真诚欢迎大家向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积极听取、认真核查、扎实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检察业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热线电话:12309

  12309中国检察网网址:www.12309.gov.cn

  网上邮箱:http://app.jsjc.gov.cn/comment/?id=26

  信件邮寄地址:江苏省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海路11号政法大楼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微信公众号留言:徐州开检在线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21日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