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司法救助帮扶走访
2021-04-20 13:4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办好为民实事,近日,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王丽、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涌一行,前往睢宁县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家中实地调查走访,做好司法救助线索摸排。

  走访中了解到,刑事被害人李某(女,19岁)与父亲共同生活,李某患有精神疾病,其父亲身有残疾,无劳动能力,靠打零工维持日常生活,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案发后,李某精神再次受到刺激引发疾病,住院治疗费用更使得家庭生活雪上加霜。

  走访现场,王丽主任和曹涌组长一行向被害人家庭送上了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了解掌握其家庭生活状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现场还同被害人家庭的村组织帮扶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共同商讨帮扶救助措施。针对李某的特殊身体情况,安排其在村镇周边电子厂工作,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积极帮助被害人完善相关救助证据材料,把国家司法救助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抓手,与市检察院开展联合救助、精准救助,更好地在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检察职能。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