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一行至经开区检察院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4-20 13:3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4月15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成员、省公安厅二级高级警长、毒检中心主任徐祥高一行至经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经开区检察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座谈。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向指导组全面汇报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徐祥高充分肯定了经开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认为党组充分履行主体责任,统筹谋划教育整顿工作,通过“三强三学三融合”,促进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思想发动。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使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敞开心扉。同时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突出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两大重要任务,查找在工作中长期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并予以解决。二是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要认真研究谈心谈话具体内容,按照“五必谈”的要求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三是做好自查事项填报。针对顽瘴痼疾专项整治“6+1+N”进行全面自查,实事求是填报自查事项报告,主动向组织讲清楚问题。四是注重建章立制。对查纠整改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认真研究整改完善,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五是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进一步提高干警思想认识,不断打牢思想基础,促进队伍建设和检察业务双提升、双促进。

  沈淬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驻点指导组调研指示精神,真正把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落实好,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