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组织开展听庭评议活动
2021-04-20 10:2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有效提升检察人员业务素能,提高刑检队伍的出庭水平和履职能力,近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对刘某某受贿、串通投标案开展了听庭评议活动。

  该院邀请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阮军帮、干警顾安逸到现场听庭评议。经开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检委会委员、业务部门干警参加了庭审活动。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案件的事实证据、法律适用、社会危害性等方面,进行了讯问、质证和辩论,并结合被告人如实供述、认罪认罚等情节提出了相应的量刑建议。评议活动中,经开区院详细制作了《庭审考核评分表》;庭审现场,评议小组围绕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公诉人素质等方面,从文书制作、庭审效果等方面对出庭支持公诉的员额检察官进行现场评分。

  庭审结束后,评议小组对庭审情况进行了集中评议,马贞副检察长对员额检察官在庭审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改进意见建议。

  此次听庭评议活动,充分展示了该院公诉人的风采,起到了以听促学、以评代训、以议代赛的良好效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