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精准普法月月行” 走进长安路小学
2021-04-14 19:2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近日,经开区检察院“精准普法月月行”走进长安路小学。检察干警受聘担任该学校法治副校长,并为四至六年级300余名师生开展以“防治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为题的法治讲座。

  法治课上,干警针对校园中经常发生的欺凌事件、违法犯罪以及学生沉迷网络等问题讲解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播放两段关于校园暴力的动画视频,带领学生们深入思考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并用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重点讲述了青少年学生犯罪的现状、原因和防范措施。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课后,干警向学校赠送了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微电影《青春·正步走》,便于提高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的自觉性,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措施,探索工作新思路,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