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检法刑事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专题联席会议
2020-02-25 14:2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20年2月24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检法刑事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专题联席会议,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经开区法院副院长汪振琦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共同学习了高检院《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双方就刑事案件办理达成共识。一是牢固树立质效意识、精品意识。检法两院加强在认罪认罚、精准量刑等刑事案件审理过程的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共创共赢良好局面。

  二是细化落实指标举措。确保每位检察官熟知、掌握,并真正自觉用评价指标指导办案实践,让检察官在办案中切实负责,紧抓案件比、认罪认罚适用率、精准量刑采纳率等核心指标,把案件办到极致、办成精品。

  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尤其是加强检法两院在量刑方面的深层次交流,经开区检察院邀请法院就精准量刑方面对一线干警开展业务指导,进一步提高办案检察官提出精准量刑的能力,切实提高认罪认罚案件精准量刑法院采纳率。

  检法两院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有效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为打击犯罪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