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参加江苏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2018-01-02 15:49:00  来源:

  12月21日,江苏省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南京召开,省法学会副会长刘克希,省刑诉法学研究会会长、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以及来自全省政法系统、律师界、高校科研院所及新闻媒体代表120余人出席了会议。徐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鲍书华作为理事、侦监处副处长胡桂林和开发区检察院研究室张晨作为论文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以“进一步推进刑事司法体制改革”为主题,与会者围绕“司法大数据及刑事司法热点问题”“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研究”“庭审实质化与证据标准研究”“公、检、法、律(师)新型关系研究”四个专题进行了研讨。来自高校、法院、检察院、公安、律师界的25位论文作者作了大会交流发言,8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代表积极提问互动,会议气氛热烈。徐州市检察机关共有两篇论文入选此次年会,分别为开发区院张晨独自撰写和参与撰写的两篇论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价值分析与制度重构》和《重大案件侦查机关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制度探索》,后者是开发区院参与完成的以韩晓筠检察长为课题组负责人的最高检立项课题《“以审判为中心”背景下的刑事指控体系构建》的部分理论成果,除入选江苏省法学会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外,还在上海市社区检察理论论坛获奖。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