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到徐州开发区检察院交流公益诉讼工作
2017-12-02 15:20:00  来源:

  2017年11月30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民行部部长徐缨带领民行干警一行5人到开发区院交流学习民行工作,实地切磋公益诉讼办理经验。徐州市院民行处副处长柳红翔、开发区院副检察长郑光和控申科科长解传光参加会议。 

  会上,柳红翔副处长简要总结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办理情况。郑光副检察长对温州市鹿城区检察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结合当前民行检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详细介绍了开发区院民行部门在案源渠道拓宽、监督内容落实、监督难题攻坚等方面狠下功夫,通过强化行政检察监督,促进行政职能提升的工作实效。解传光科长以该院办理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为切入点,就线索发现、证据鉴定、审查重点、环境修复、风险研判等办案实务问题予以具体介绍。 

  徐缨部长一行听取介绍后,认为开发区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紧贴当地实际,监督定位准确、案件办理有亮点、获得成效明显,希望今后加强两地工作交流与沟通。下一步将充分汲取徐州两级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经验做法,共同推进民行检察工作稳步开展。随后,双方还就公益诉讼开展、工作机制创新、监督职能强化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