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疏、问、理”扎实推进“百千万”大走访
2017-10-12 17:09:00  来源:徐州开发区检察院

  “百千万”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开发区检察院积极响应区党工委号召,走进企业社区,走向田间地头,与群众“攀”亲戚,与企业“结”对子,当好群众“贴心人”、企业“店小二”。 

  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院务会和全员干警大会,要求在前期大走访的基础上,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践行“一线工作法”,解民忧,纾民困,广泛深入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大走访活动覆盖率,推进大走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调研企业疏“堵点” 

  9月19至20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佟光喜带领院党组深入生产一线了解企业需求和存在的困难,通过对江苏科瑞特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和徐州市恒力变压器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进行交流,问情况,话发展,并就上次走访中企业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反馈,详细记录目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税收和门前道路开通等新问题,找准企业发展面临的“堵点”。通过定期走访,实时记录,确保“1050”重大项目走访工作落到实处。 

  走访群众问“痛点” 

  9月20日,该院党组成员分别带领干警深入徐庄镇土楼村、太平村走访,邀请镇、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两村在党建工作、经济发展、社会治安管理等方面情况,对群众反映的生活环境、学校用房和公路安全等问题详细记录,问清困难群众心中的“痛点”。同时向帮扶对象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情况,注重边走访、边调研、边梳理、边解决,确保有关群众的每个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集中讨论理“难点” 

  在走访过程中,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佟光喜带头填好走访记录、写好走访回执以及记好民情日记,由专人整理扶贫挂钩帮扶任务表、走访记录与问题处理信息表和问题梳理汇总动态统计表等,梳理出大走访活动中面临的“难点”。通过召开院务会和干警大会,对列出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建议清单集中讨论,共同研究,对共性难题集中攻坚,注重推动落实重大问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大对经济薄弱村帮扶力度,突出解决非公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