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9-11-27 10:34:00  来源:正义网

  树叶黄了,秋风一吹,飘飘悠悠在空中飞舞,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秋天即将过去。

  秋天,一个美丽的季节,不只是美景,不只是它奉献的一生的落叶,我的生日在秋季,我便觉得喜欢。

  我爱收获的秋天。人们向往秋天,在枫叶下,鸟儿向南飞,天空一片金黄,照耀大地,大豆、玉米、高粱都成熟了,累弯了腰,收获的人儿享受着收获的喜悦。

  我爱宁静的秋天。秋天悄悄来到,带着秋风,带着秋色,凉爽舒服,美丽而温暖。秋天的天很高,好像盘古还在撑着天和地;天那样蓝,好像有位画家在天空中涂了蓝色的颜料,让人豁然与爽朗,我的心情随着云朵而飘扬起来了。

  我更爱快乐的秋天。快乐是一种心情,是一种顿悟之后的豁然开朗,一种风雨过后的阳光灿烂,留一份开阔的天空给心灵,就像这美丽的秋天。与之我们,不问收获,但问耕耘,我们理当继往开来,不辱使命,只有经过工作得来的快乐,才是真正的快乐。

  在这美丽的季节、收获的时光,我们享受着秋的快乐、独领着秋的金黄,逝去的年华,染上的两鬓白霜,我们无怨无悔。我们不能把秋留住,也不为秋的离去而悲伤,心若不老,秋风就不会萧瑟,心若年轻,岁月又拿我奈何?向理想彼岸远航,让我们伸开手臂,仰起头,闭上眼,融于秋的生命里。

  硕果累累的秋啊,我爱你!

  (作者单位: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检察院)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