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搭建“检企同行”党建联盟、志愿者联盟 让1+1>2
2022-03-15 13:4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始终聚焦企业发展法律需求,通过搭建平台、创新机制、送法上门,全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检察保障。

  搭建“检企同行”党建联盟

  3月4日,经开区检察院与徐州瑞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检企同行”党建联盟、志愿者联盟启动仪式拉开序幕。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总支书记马贞,徐州瑞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所属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戴凌云、运营总经理范浩杰,以及检察院部分干警、企业党员代表、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会议签署了共建协议,为“检企同行”党建联盟揭牌,并交流党建工作情况。通过检企双方的深入交流探讨,不仅相互启发了党建工作思路,也进一步拉近了检企距离。

  近年来,该院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检察工作提档升级的红色引擎,以“开检先锋”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坚持政治引领,推进党建和业务双融双促。深入推进“强基工程”,实施“双述双评”、书记“四诺”党建工作法,有效将党建与检察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坚持内聚合力,激活党建工作能量。创办“周六大讲堂”,探索开展“思想讲习所”“学习分享会”,推出“组合党课”,强化党员党性教育与业务学习融合,推进党员素能和服务效能不断提升。

  坚持融合创新,以党建引领做实检察为民成效。推行“党建+专项工作”,探索建立“办案组+党小组”“检察官+党员”红色堡垒模式,努力实现党员干警有新风貌、法律监督有新成效、服务民生有新作为。

  建立“检企同行”志愿者联盟

  该院与瑞马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志愿者联盟协议,设立了“检爱驿站”,把“等企业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通过聘任“检爱传递员”,负责检爱驿站的日常管理和沟通联络工作,提供志愿服务线索,不断优化检察服务流程、提高效率,切切实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开展“检企同行”志愿服务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警先锋带头作用,聚焦企业关切的法律问题,开展精准化的法律服务,结合企业发展需求,受聘担任该公司“法治副厂长”的戚翔同志为企业干部职工现场授课。通过现场互动、发放调查问卷及征求意见表,征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找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关键点,精准把握法律需求,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依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