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海波一行调研指导经开区检察服务企业工作
2022-03-03 17:2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3月1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海波、第四检察部主任李炜一行到经开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工作。

  在经开区检察院四楼会议室,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详细汇报了经开区检察院“法治副厂长”五星服务品牌内容,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就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葛海波副检察长对经开区检察院服务企业发展各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经开区检察院持续培育“法治副厂长”五星服务品牌,稳步推进企业合规工作,及时总结各类经验,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随后,葛海波副检察长一行在吕青检察长等人陪同下,深入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在检企座谈会上,葛海波副检察长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生产经营、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情况,主动询问企业在当前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问题,并围绕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就如何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征求意见并提出对策。针对企业座谈提出的侵权取证、法律维权等问题,面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去年以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院对服务企业发展要求,紧盯经开区企业多,法治需求大的实际,创新设立“法治副厂长”制度,选聘企业观察员,在企业设置法治服务站,聘请专家团队上门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法律体检,通过近距离与企业接触,全过程帮助,全方位了解,宣传检察职能,增强企业合规意识和企业职工法律意识,有效解决检企之间供求真空的问题,使检企实现真正有效互动。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针对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保护、法律维权等“痛点”,深入推进“法律门诊”“企业课堂”等工作,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优质检察产品。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