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春节将至,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走进徐工塔机送上法治大礼
2022-01-26 17:3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22年1月22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崔毅应邀为徐工塔机有限公司作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徐工塔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娇和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旁听。

  崔毅介绍了近年来反腐败工作概况,并结合真实案例和办案经历,剖析了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特点、易发生职务犯罪的环节、职务犯罪常见罪名和案例,指出职务犯罪的危害,并对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建议。提醒大家要切实增强廉政意识、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警惕权力寻租和交易的诱惑腐蚀,远离职务犯罪,珍惜美好人生。

  深入浅出的讲座内容和真实详细的案例分析使与会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治和廉政教育。徐工塔机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娇表示,此次讲座富有针对性,对切实做到以案促防、以案促治,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突出抓好对员工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注实际效果,切实达到警醒、诫勉的目的。

  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积极探索检察履职服务企业的新机制、新方法、新路径,将服务企业健康发展作为服务保障大局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不断扩大服务企业五星品牌影响力。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