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举办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培训会
2019-03-05 09:4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保障企业的自主创新,全面加强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精细高效对接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需求,精准有力服务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联合区发展和改革局在金龙湖书院举办“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培训会”。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局、金融办主要领导和检察干警以及百余名家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机械发明审查部杨开宁处长详细介绍了国内知识产权状况,如何提高专利申请质量给出专业意见;全国知识产权领域办案专家、徐州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刘宇结合案例讲述了商标申报技巧和商业秘密如何进行司法保护,两位专家授课内容翔实、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与各企业负责人互动频繁。

  会后,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搭建了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学习交流,不仅提升了自身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更是对今后发现中以知识产权保护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有力法律解读。

  2018年以来,经开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工委决策部署,依法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坚持把服务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对照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定位,先后制定出台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十条举措》《服务优化营商环境15条意见》等文件,印发了《非公有制公司企业常用法律法规选编》,开展维护企业权益刑事犯罪专项行动,综合运用打击、保护、监督、预防等多种手段,为企业发展提供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同时,紧扣创新园区建设要求,积极顺应产业转型升级趋势,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重点加强对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等“四新经济”创新权益的保护,积极为企业创新创业保驾护航、加油助力。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表示,下一步,经开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完善思路、强化举措、健全机制,在服务企业发展上拿出更优“检察方案”,在支持项目建设上体现更强“检察担当”,在护航创新驱动上展现更好“检察作为”,努力为经开区“建设现代产业园区,奋力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致辞)

  

  (刘宇副处长授课)

  

  (培训会现场)

  

  (杨开宁处长授课)

  

  (印发《非公有制公司企业常用法律法规选编》)

  编辑:吴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