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迎“七一” 上党课强党性话廉洁
2019-06-26 10:5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19年6月22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根据我院《“庆七一、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性教育活动方案》安排,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涌以《知行合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为主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教育党课。

  

  

  

  

  党课上,曹涌组长从检察机关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件入手,分析了案件类型、发生原因和不良影响。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干警们要从中吸取教训、自我警醒,强化“底线思维”,做到遵规守纪,并从三个方面就如何知行合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谈了三点要求:一要锤炼党性,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要不断锤炼坚强党性,做到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为党奋斗,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对检察事业无私奉献的政治本色;二要严于律己,做廉洁干净的表率。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知敬畏、明底线,真正使讲规矩守纪律成为一种责任,坚守人民检察官的浩然正气;三要严格司法,做敢于担当的表率。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恪守客观义务,勇于直面矛盾、敢于监督、敢于纠错,守得住原则,挺得直脊梁,切实维护好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在廉政党课后强调,全体干警要认清检察机关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对照检查,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慎独、慎言、慎行、慎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人民、维护公平、守望正义”作为毕生的事业来追求,真正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检察事业做贡献,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此次廉政党课起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干警们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不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忠于职守、廉洁自律、担当有为,为检察事业发展尽职尽责。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