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干警参加徐州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2019-06-26 10:5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6月17日至6月19日,我院检察综合管理部副主任杨阳作为代表,参加了徐州市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

  

  

  市妇联主席刘红梅代表徐州市妇女联合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建功新时代 巾帼展风采 奋力谱写徐州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徐州市妇联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执行委员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市妇联第十六届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通过了《关于徐州市妇联第十五届执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提出殷切希望,广大妇女要筑牢信仰之基、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中彰显“巾帼志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中实现价值、赢得尊重、收获幸福。要强化担当之责、在推动徐州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每个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项工作都视为逐梦的机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显身手、展才智。要引领风气之先、在弘扬文明风尚中展现“巾帼情怀”,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带头传递正能量、展现真善美。要锤炼奋进之力、在涵养素质能力中提升“巾帼形象”,坚持把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重要阶梯,坚持修学、修身、修心并举,在谋求事业发展、创造幸福生活中全面成长进步。

  近年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把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放在重要位置上来抓,健全办理妇女儿童案件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出台《猥亵儿童案件办理指引》,规范未检案件办理。开展救助帮扶,关爱妇女儿童身心健康,2018年以来已经对10名妇女儿童进行了司法救助,累计发放救助金8万元。结合综合治理,助推构建校园安全,与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妇联三家单位会签《关于开展对特殊家庭在校学生特殊关爱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校园防性侵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在校学生权益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校园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特邀观察员制度》等文件,统筹建立在校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体系。强化法制宣传,提升妇女儿童自护能力。与妇联共同开展“反家暴法”宣讲、法治进校园宣讲等活动近20余场,发放各类知识手册2000余本,取得较好成效。

  下一步,该院将坚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健全检察机关与妇联等组织的沟通配合机制,共同细化和完善法律援助、救助帮扶等规范,形成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合力,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