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干警为全区党员上党课
2019-03-01 16:40:00  来源: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按照徐州经开区二月份党员固定活动日主题安排,2月28日,经开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权威结合具体案例做题为《与法同行,公正清廉——从常见犯罪谈公职人员犯罪风险预防》专题讲座,为全区100余名党员干部代表上党课,送上一份法治大餐。

  课上,权威从犯罪的基本概念入手,结合近年来徐州市检察机关办理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详细解读并深入剖析了公职人员犯罪中常见的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罪名的构成要件,深刻分析了职务犯罪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结合实际,以司法实践中常见的危险驾驶和故意伤害两种罪名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职人员犯罪风险的预防,为全区党员干部敲响了法治警钟。

  整场讲座贴合实际、深刻生动,既普及了法律知识,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警示党课为契机,进一步认清腐败危险,闻警自省,居安思危。增强自身抗腐防变能力和遵规守纪意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觉的将底线意识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为经开区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编辑:吴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