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坚持“学练同步”开展PPT 应用技能培训
2018-08-09 14:44:00  来源: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检察干警PPT应用技能的提升,做好省市院PPT竞赛的准备工作,在前期邀请专业教师来院开展PPT技能培训讲座的基础上,8月8日,经开区院以实战演练的形式举办了PPT技能培训,取得了很好地培训效果。

  一是坚持人机讲练结合。经开区院转变往日“一人台上讲、多人台下听”的培训方式,采取同步学练的方式,由本院PPT 制作能手结合工作实际从PPT模板选用、文字美化、图片编辑、动画设置等方面讲授PPT制作技巧,听讲干警人手一台电脑,边听边学边操作,在讲解-提问-互动的模式下,促进了干警对PPT技巧的进一步掌握和消化;

  二是坚持分类细化结合。为了使PPT讲解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我院将业务科室和综合部门人员分开进行培训,结合案件汇报类PPT和工作汇报类PPT 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讲解和演练,使PPT制作更具实用性;

  三是坚持长期培训督导。从强化PPT实践能力角度出发,我院制定了两个月的PPT 培训计划,每周都将以交流学练的形式,安排多名本院PPT 制作能手结合自己的PPT 课件作业开展培训,并督促干警按时上交PPT“家庭作业”,及时点评提高,营造全院积极学习的氛围,提升PPT培训推广的质效。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