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协作工作座谈会
2023-09-14 16:5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检行合力,9月11日下午,经开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协作工作座谈会在经开区检察院召开,该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解传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平,以及两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上,该院解传光主任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开展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工作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详细解读了检察机关向行政执法机关移送行政处罚案件线索的反向衔接工作流程。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平表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的有效衔接和良性联动,对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及时解决执法办案中的疑难复杂问题具有重要作用。

  随后,结合经开区辖区发展特点及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办案情况,两家单位围绕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行政相对人权利保障、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并就衔接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举措交流了意见。

  此次座谈会中,双方就建立联席会议、信息通报、线索移送等工作机制达成初步共识,有力提升了行政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协作的效能,助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编辑:邹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