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检察机关基层院内设机构改革调研座谈会在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召开
2017-08-30 09:40:00  来源:徐州开发区检察院

  8月29日上午,江苏省检察院巡视员方晓林一行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祁树良、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韩卫东的陪同下在开发区院召开座谈会,就基层院内设机构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云龙、鼓楼、睢宁、邳州、贾汪、开发区等6家基层院检察长和政治处主任、市院干部处、研究室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基层院现有内设机构、人员情况、内设机构改革后拟设置的内设机构数量及名称、部门职能定位等问题先后作了汇报,并结合内设机构改革后司法业务管理、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方晓林巡视员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内设机构改革是本轮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配套措施,是完善检察职权配置的重要举措。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和办案组织建设,对基层检察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市院和各基层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和省院关于内设机构改革的部署和要求,统一思想、把握大局、加强领导,确保内设机构改革如期圆满完成。一是要落实责任。把内设机构改革放在司法体制改革的突出位置,作为近期的重点任务和中心工作来抓,要精心部署、精心实施,内设机构的改革要立足检察职能的强化、检察资源的优化配置;二是要摸清底数。准确把握中央和江苏省基层院内设机构改革的原则精神,深入细致的对现有机构设置、人员状况、办案情况等进行调查摸底,科学制定符合本地区工作实际,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改革实施方案;三是要稳定队伍。要坚持把思想工作与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切实做到改革期间思想不散、队伍不乱,确保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