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专题传达贯彻市检察院《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品质增强质效工作举措》
2022-06-16 10:2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6月13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徐州市检察机关进一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升品质增强质效工作举措》,部署本院贯彻落实具体措施。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吕青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交流发言。

  吕青检察长指出,当前徐州检察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工作措施》出台恰逢其时,为我院持续提升品质增强质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吕青检察长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院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迅速行动,从严查摆、全面整改,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走好经开区检察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

  一要多形式查摆问题,把深化认识贯穿始终。全体干警要深化学习思考,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查、各部门逐项梳理重点查、全院干警从严对照普遍查,结合当前新形势新发展,持续更新理念、深思细悟、拓宽思路,着力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飘”“浮”“空”等顽疾。二要多路径督促落实,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对排查出各类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到人,对问题整改实行动态管理,把解决问题作为集中整治的落脚点,做到真对标对表、全面系统整改。院纪检组、综合管理部门定期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切实提高集中整治的精准性和针对性。三要多举措巩固提升,把提质增效贯穿始终。要把制度建设作为有力抓手,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措施,对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把严格执行作为制度的生命线,加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践运用,为经开区检察转型升级提供制度保障。

  会后,各部门分别召开部门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对《工作举措》再学习、再讨论,对照五大方面,逐一排查共性问题,自查个性问题,清单式制定整改落实举措,做到全员学习、全面查摆、全部整改。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