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2022-01-07 17:28: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打造“创新创优、科学发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开发区检察院,谋划推进2022年检察工作,1月6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中层以上干部和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2021年工作短板和存在不足、2022年重点工作、品牌创建思路及推进措施进行发言,各分管领导分别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吕青检察长就2022年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一、开局就要谋划,要紧盯高点定位有突破。凡是预则立,不预则废,要紧紧围绕院党组确立的目标任务,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定位、高标准统筹,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引领和推动检察工作。谋划工作要善于望远,把握大势,把抓好当前工作与谋划长远发展相结合;谋划工作要善于看准,使之符合习近平法治思想、新时代发展要求、检察工作发展规律;谋划工作要善于认清,对上级新要求、新任务、新标准做到全面了解不偏颇,深入了解不肤浅,动态了解不僵化。结合本地实际苦干加巧干,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外接经验。

  二、开局就要发力,对标提升素质夯实基础。要强化争先创优,实事求是总结2021年存在短板和不足,紧盯贡献度提升,年初就要瞄准考核项目最难点,力争上半年消除空白。领导干部要带头真抓实干,硬骨头要亲自啃,硬任务亲自上,硬指标亲自督促落实,打牢各项工作基础,层层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为干警发展千方百计创造条件。

  三、开局就要攻坚,要强化完善制度抓规范。各部门紧盯院党组确立的目标任务和方案计划,围绕“案件质效、品牌建设、人才培养”三驾马车,及时总结经验,全力攻坚克难。要坚持“严管就是最大的厚爱”,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将苗头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认真总结归纳教育整顿和政治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和修改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抓好对人、财和案件的管理。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