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高、深、实”迅速学习贯彻市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
2020-07-21 09:3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7月20日,经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主持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市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出具体工作部署。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员额检察官列席会议。

  

  会上,沈淬检察长传达了全国第一驻点指导组周涛副组长和市委常委、政法委韩冬梅书记讲话精神,原原本本领学了市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奇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会,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提出了明确要求,针对性提出要坚决摈弃和消除八种错误想法做法,释放了持续从严治检、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各部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沈淬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全院干警务必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来,统一到市委重要部署和市院党组具体部署要求上来,跟进做好“四项任务”,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学习教育要深。要强化忠诚教育,牢牢把握检察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开展“最美开检人”选树,让身边人讲身边事,切实发挥榜样的模范引领作用,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三是攻坚克难要实。要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强化制度建设,提升案件质效,攻坚克难,固强补弱,扎实推进“案件质效提升年”活动,细化落实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为全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提升贡献更多开检力量。要认真谋划、提前着手、及早筹备,对标上级要求,为明年教育整顿全面铺开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