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开展检察开放日暨未检工作新闻发布活动
2018-05-31 11:11:00  来源:徐州开检在线

  2018年5月30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开展了以“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未检工作新闻发布活动,该院检风检纪监督员、区关工委、教育局有关领导、中小幼学校负责人受邀参加。

  在区法院第一法庭,该院检风检纪监督员、区关工委、教育局有关领导、中小幼学校负责人对经开区院提起的一起非法运营校车严重超载的危险驾驶案进行现场观摩。

  庭审观摩结束后,该院向与会人员播放了未检职能宣传片和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简要概括了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法治进校园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与会人员对该院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称赞,纷纷表示:检察开放日不仅是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之间沟通了解的渠道,也有助于教育部门法治思维的开放,学校代表从案例的推送、普法释法范围的延伸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建议和希望。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表示,下一步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是多思考多发现多总结,与教育部门以及其他部门通力协作,推动校园安全建设;二是因地因校制宜,针对不同的年龄段的学生、不同法治教育需求定制法治课程,突出重点、提高针对性;三是搭建新媒体发布平台,开辟未检专栏,通过更加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学校、师生、家长推送有关于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犯罪预防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拓宽普法宣传渠道。

  会后,该院员额检察官接受记者采访,介绍了非法运营校车严重超载的危险驾驶案办理过程以及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的意义并回答记者提问,徐州电视台对此次活动全程跟踪报道。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