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我与这五年] 徐州经开区孟迪:我与检察不得不说的缘分
2017-11-29 17:0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五年前,初秋,珞珈山下。那时的我还在武汉大学法学院读研,我和同学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模拟法庭比赛。经过辛苦的写稿和多次的排练,我们最终获得了全校一等奖的好成绩。当时大家可以各自选择自己想要扮演的角色,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公诉人。因为那时候我的心里有一颗小小的种子,我告诉它将来我想成为一名真正的人民检察官。

  五年间,为了让这颗小小的种子发芽成长,我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参加法律课题研究,到业务部门实习,参加法律竞赛,因为我知道我要坚定不移地朝着那个方向前进。

  五年后,金秋,金龙湖畔。这时的我(左二)已经来到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成为了一名真正的人民检察官,圆了自己的检察梦。当站在真正的法庭上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激动万分,因为仿佛冥冥之中注定的那样,那颗种子终于发芽,当年模拟法庭上那个慷慨激昂宣读起诉书的女生终于实现了她的梦想。

    五年的时间,让我蜕变,让我成长,也让我更加明白,司法正义乃至整个国家的公平正义,正是由我们所办理的每一个案件连辍支撑起来的。我们作为检察官,肩负着光荣的检察使命,因此我们需要用更加理性、更加专业的法律素养,来彰显我们的责任和担当,凝聚公平正义的向心力。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