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徐州经开区助力干警“破茧成蝶”
2022-11-26 17:2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本报讯(通讯员 尹妍 马荣)去年以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着眼年轻干警多,以实施人才培养计划为抓手,积极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为经开区检察院高质量发展凝聚青年力量。

  将品牌培育和干警培养同时部署推进,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创新方式方法,设立“法治副厂长”“指导性案例培育”“数字检察”三个工作专班,由检察长担任组长,不同专长的青年干警为专班成员,通过专班会议、案例研讨、现场调研等方式,让青年干警充分了解党组决策,站在全院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

  丰富“周六大讲堂”课程内容,除思想政治、检察业务之外,开发检察文化、沟通管理、语言表达、团队建设等实用课程,除领导干部带头上讲台、骨干检察官分享办案体会外,还邀请企业高层人才、高校专家授课研讨,丰富干警在计算机、金融、知识产权保护等专业领域的知识储备,开拓其思维和视野。同时,持续开展对外交流学习,注重总结交流干警挂职期间的工作情况、心得体会、意见建议,通过经验分享等转化学习交流成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