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徐州经开区“法治副厂长”精准服务
2022-11-26 17:2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本报讯(通讯员 尹妍 张露露)去年以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创新推出“法治副厂长”制度,通过选派员额检察官受聘担任“法治副厂长”,在企业设置法治服务站,宣传检察职能,增强企业合规意识和职工法律意识,为企业增强竞争力提供检察力量。

  按照“无事不扰、有事必到、五心服务、精准周到”的服务原则,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注重探寻规律,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法律服务。配套出台《“法治副厂长”五星服务品牌工作方案》《涉企专业化办案团队工作细则》等制度,积极构建“法律监督+责任追究+修复救助+源头治理+教育预防+总结宣传”一体化闭环办案新模式,立足检察职能,全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办理的12起涉企案件获评省市典型案例。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立足经开区民营企业多、法治需求大的实际,为解决线下服务时空限制、人力不足等现实问题,研发上线“检企e链”微信小程序,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精准收集企业的涉检诉求,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将企业涉检问题细化为刑事诉求、民事诉求、行政诉求、公益诉讼、司法救助及检爱基金、涉企法治课程7大项22条清单,引导企业对照清单精准梳理涉检法律需求,依托智能化平台实现“慧服务”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该院已通过小程序收集各类涉检诉求21项,并依托数据分析功能开展涉企案件执行专项监督,移送相关线索5件。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