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迅速学习贯彻市院王旭奇检察长调研指导精神
2022-11-19 18:4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1月17日,经开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检察院王旭奇检察长调研指导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原原本本领学了市检察院王旭奇检察长调研指导讲话,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和负责的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吕青指出,王旭奇检察长调研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经开区院发展指明了目标方向和具体工作路径,是市院党组对经开区检察工作的科学谋划和精准指导,体现了对全体干警的深切关怀。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先行一步,并传达到每名干警。要与分管、负责的工作和岗位职责做好结合,确保市院党组要求见行见效、落到实处。

  就贯彻落实市院王旭奇检察长调研指导要求,吕青出三点意见:

  一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思想的宝库、理论的宝库、知识的宝库、指导实践的宝库、工作方法的宝库,结合王检提出的要求制定学习贯彻方案,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方法,结合辅导资料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日等活动丰富学习载体,真正使学习成果成为鼓舞全体干警创新创优的“动力源”,成为鞭策全体干警对照“八个一流”推动政治业务融合发展的“助推器”,成为激励全体干警坚定不移争创“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开发区检察院”的“加油站”。

  二是在笃行实干中走好“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深刻认识“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徐州检察工作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坚决执行,将新思路贯穿于理念思维、办案效果、工作标准、行为习惯、内部管理等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与本院实际做好结合,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提升“两个格局”,在推进数字检察建设中强化“三个成效”,在强化科学管理中实现“四个优化”,以检察工作质效和干警综合素能的提升展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成效。

  三是在明确方法路径中实现“特色发展、错位竞争”。在“案例+方面”,要深化运用闭环办案模式和“个案办理-类案监督-溯源治理”的监督新路径实现“三个效果”,更加注重提升办案规则提炼意识和信息调研宣传工作能力,提升案例储备的数量和质量,保持培育指导性案例、公告案例、精品案例的力度不减。在“监督+”方面,在注重与其他司法、行政机关协作配合的同时,牢记法律监督是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要在促进法律规范统一适用、助推社会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数字+”方面,要加快推进数字未检应用小程序建设,大力推广“检企e链”小程序应用,持续推进监督模型构建、开展大数据分析研判,在打造优质核心数据方面发挥更大效能。在“人才+”方面,要在拓宽思维层次、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能上下功夫,院党组将通过工作专班人员流转等形式毫无保留向干警传授经验,广大干警也要自我加压,让“心中有光、眼里有活、做事有度、进步有序、价值有成”成为对标对表改进工作的对照镜鉴。

  随后,各部门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院王旭奇检察长调研讲话要求和本院党组贯彻落实举措,充分统一思想,凝聚推动检察工作“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