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
2020-07-14 09:5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检察信息工作水平,有效发挥检察信息为检察工作提供参考的作用,进一步推进检察信息人员队伍专业化建设, 7月13日下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信息宣传工作推进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信息宣传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阳主持会议。

  

  

  会上,对二季度优秀信息宣传进行表彰,对上半年信息宣传工作情况进行通报、点评,发布了近期信息工作要点,信息小组成员汇报了近期信息选题。

  为进一步加强下半年检察信息宣传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处理好苦与乐的关系。要进一步增强检察信息宣传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把检察信息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和检察工作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扎扎实实撰写检察信息宣传,苦钻研、深挖掘,为体现价值和提升能力而乐,强化内部协作,加强信息的收集、报送,增强检察信息的影响力。

  二要抓好勤与实的落实。要勤于学习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熟念于心,增强政治敏锐性,增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性。在案件办理中加强类案分析,深入挖掘存在的办案和社会管理方面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对策建议,为领导决策、推动社会综合治理提供精准服务;要加强经验总结,对一些做法独特、富有成效的工作做法及时转化为经验材料。

  三要突出目标与成效。要把检察信息宣传工作放到全年中来统筹谋划,绘制检察信息宣传路线图和时间表,挂图作战,项目化推进。要严格执行各项信息考核制度,通过考核、任务分解、督查通报等刚性措施,向部门、干警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措施落实到位;用活各类奖惩措施落地见效,形成激励效应,确保年初目标任务落地,取得实效。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