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院赴常州新北区院交流学习并就未成年人保护开展异地协作
2020-07-14 09:42: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徐州经开区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涌一行,赴常州市新北区院交流学习,并针对该院正在办理的一起未成年被害人救助案件展开异地协作。

  座谈会上,曹涌组长交流了经开区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未成年人救助方面所做的努力,重点介绍了该院“司法救助+志愿服务”、“司法救助回头看”等创新机制,并向新北区院的未检同仁介绍了目前正在办理的对未成年被害人蒋某某救助案件,就刑事案件判决结果、监护权案件办理情况和已经开展的综合救助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新北区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民表示,关爱保护未成年被害人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两家院携手努力将更好地帮助蒋某某在常州顺利就学、保障新监护人更好的履行监护权。

  会后,经开区院干警参观了新北区院“小橘灯”公益展厅,听取了新北区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尹媛对“小橘灯”品牌介绍。

  下一步,经开区院将继续与新北区院建立密切联系,积极开展未成年被害人就学和司法救助异地协作,确保未成年被害人蒋某某受教育权得到依法保障,顺利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轨道。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