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做好未成年人成长路上的守护者—经开区检察院干警集中收看《守护明天》第三季
2019-11-01 14:2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19年10月28日《守护明天》第三季开播以来,经开区院组织晚间集中收看活动,院未检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未检全体干警在五楼会议室参加集中观看。

  《守护明天》是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联合制作的大型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特别节目。该节目自播出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了强化未检干警意识,提升未检干警能力,转换未检工作视角,院党组从实践需要出发,组织了本次集中观看活动。节目中案件办理与未成年人保护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对犯罪原因的剖析和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思考,都给未检干警带来了启发。

  王一芃:作为一名从事未检工作的员额检察官,我深感自己身上责任的重大,我们近年来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关爱救助特殊未成年人,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方面都开展了许多的工作,但是这些还远远不够,新的形势对未检工作不断提出新要求,我们应该从节目中汲取营养,学习先进经验,继续做好未检工作。

  傅新宇:我是一名刚刚从事未检工作不久的新兵,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实践,我充分认识到了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也认识到了做好未检工作任务的艰巨。集中观看节目我从中了解到了很多未检工作的方法和制度,我将继续学本领,多实践,强自身,尽快适应未检工作的各项要求。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对未检干警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未检干警观看节目后认真思考,在日常办案过程中不仅注重法律效果,还要多角度的剖析案件,更好的实现社会效果,二是学习节目中生动形象的普法方式,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等普法活动的开展,做好未成年人成长路上的守护者。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