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寒冬送暖 为刑事被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
2018-12-14 10:2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辛苦你们了,天气这么冷还下着雨,还麻烦你们跑一趟……”“请您拿好钱,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一声声深情的话语不绝于耳,这是经开区检察院正在进行的国家司法救助金发放场景。近日,经开区检察院对1户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庭实施国家司法救助,将3000元救助金发放到被害人家属手中。

  经开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司法救助工作,在执法办案中注重关注民生。近几年来该院不断扎实推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现四个推进,即从一般救助向特殊救助推进;救助方式从单一救助向多元救助推进;救助金额从少到多推进;从被动救助向主动救助推进。

  该院通过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为刑事被害人家庭解决了部分生活困难,抚慰了被害人及其家属的精神创伤,起到了帮扶弱势群体、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司法和谐、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社会效果。

  编辑:吴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