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院:法治巡讲,冬日里温暖起航
2018-12-27 13:3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18年12月24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未检干警应邀前往开发区实验学校,为4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以“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这是经开区院为了进一步提高未成年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持续开展的法治巡讲专场之一。

  本场讲座的内容,未检干警根据巡讲学校的实际情况、授课对象的年龄段等对授课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调整,除了以往基础的释义、自我防护知识的传授,还增加了便于初中年龄学生理解和掌握的以案说法、释法说理内容,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气氛活跃,积极主动,对课堂讲授的内容掌握情况较好。

  接下来,经开区检察院的干警还将立足于校园主阵地,继续走进辖区内的其他学校,利用好法治巡讲这一有效载体,加快建立普法长效机制,保障未成年学生的合法权益,推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