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院举办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
2018-12-05 13:4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提升我院书记员队伍整体素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形势下书记员履职要求,打造一支专业化书记员队伍,12月1日下午,经开区院组织开展了书记员业务技能竞赛,全院2017年新进在编干警、省聘书记员和院聘用制书记员等10人参加了本次竞赛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对整个竞赛过程进行监督巡考。

  竞赛前夕,我院制定了详尽的竞赛方案,明确了各项竞赛方式方法和评分标准。此次竞赛分三轮进行,第一轮为信息写作,要求全体书记员以“本院今年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为题,在规定时间内撰写一篇500字经验总结类检察信息。第二轮为快速录入,通过看打和听打两部分考核,充分考验书记员工作中的记录实效。第三轮是案卷装订,在规定时间内现场按照竞赛要求完成卷宗材料的整理和装订。

  比赛过程中,全体书记员全神贯注,认真思考、仔细操作,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业务技能、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综合三个考核环节的成绩,3名书记员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书记员”。

  比赛结束后,参赛书记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竞赛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检察工作。

  编辑:吴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