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巡察组对经开区检察院开展巡察
2018-11-17 09:4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1月16日,徐州市检察院巡察组进驻经开区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巡察工作。经开区院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并向巡察组专题汇报党组履职情况。

  巡察工作动员会在经开区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市院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市院巡察组组长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孙晋做动员讲话时指出,巡察工作是市院党组研究决定开展,本轮巡察突出政治巡察,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公正廉洁司法,重点检查2015年以来基层院整治“四风”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经开区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此次巡察,积极配合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组副组长市检察院公诉处专职副书记李树新就此次巡察工作安排和民主测评进行说明。

  经开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代表院党组对巡察工作做表态发言。沈淬检察长表示,此次巡察工作是对我院的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对于我院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向深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院将坚决配合市院巡察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院的工作部署上来;精心组织、认真准备,不折不扣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严肃认真接受巡查并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板主动落实整改,切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接着,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随后召开的党组扩大会上,党组书记沈淬从党规党纪执行、整治“四风”、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干部廉洁从检、财务制度执行、案件办理质量和上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等7个方面进行情况汇报,并深入剖析我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方向。

  经开区院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通过接受全面巡察和整改落实,自觉把接受巡察与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到实处,全力做好年尾各项工作,为推进我院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