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法律自护知识驱走秋日凉意
2018-10-29 16:1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0月25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的两位检察官再次来到西朱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法律自护知识。根据今年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的主题和学校法治教育课程的实际需要,这一次的法治课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我们共同努力。”除了现场的听讲的同学们,本次课程还采用小鱼直播的方式,使得更多的同学、老师和家长能够参与到课程中来。

  40分钟的课程,检察干警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做、由校园欺凌引发的典型案例等内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辨别校园欺凌,了解校园欺凌涉及的法律知识,知道如何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同时,为了丰富课程的内容和形式,使得授课的内容更容易被小学的同学们所接受,授课过程中除了同学们喜爱的ppt形式,还穿插了视频、图片,以及互动问答,不拘一格的授课形式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西朱小学的老师表示,“每次检察官的授课都有不一样的内容,都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能够很好的调动起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也很喜欢回答课后的随堂小问题,从中学习到的法律自护知识帮助他们驱散了深秋的凉意,希望检察官经常来校授课。”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