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2018-10-22 16:4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10月20日,经开区院迅速传达学习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传达了市院韩晓筠检察长讲话精神及市院各分管检察长、各部门点评意见,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紧盯核心数据,全力补齐短板。深挖案件线索、加强证据质量、起诉跟踪衔接多措并举,努力消除捕后判处3年以上有期徒刑空白。对相关不当行政行为全力开展前期调查、证据固定,尽快补足行政公益诉讼起诉短板。通过内外协作、完善机制、加强宣传扩大案件线索来源,加大力度、加快节奏,着力提高核心数据数量和质效。确因案源稀缺、客观条件所限等原因无法达到的,要力争以打造精品案件、助推社会管理等举措,提高开检贡献度和影响力。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督促落实。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作用,压实争先创优责任。通过每周例会、督查督办等方式调度落实情况,完善绩效考核办法,层层传导压力,建立责任清单,分解任务指标、明确时限、逐一销账,以项目化管理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纪律作风,保障目标实现。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强化意识形态及“两个责任”的责任落实,以开展“拼搏赶超,从我做起”劳动竞赛为抓手,以“金龙湖书苑”、“周六小课堂”为载体,增强练兵实效,提升司法办案能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凝神聚力,奋发作为,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