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送法进企业座谈促发展
2018-08-06 09:30:00  来源:

  2018年8月3日下午,徐州经开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马贞带领刑检科业务骨干,联合区法院和公安机关,应邀前往徐州徐工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零距离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座谈会上,马贞副检察长对经开区院依法保护企业合法利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环境的各项工作做了介绍,尤其是今年出台的《服务徐工集团发展十项举措》,通过详细了解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法律困难,结合办案中发现的可能存在的风险,就如何积极防范风险、化解风险提出了检察机关建议以促进企业依法管理,依法经营,健康发展。同时,就侵害徐工企业权益的十四件案件线索进行逐一梳理,对六件重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待六件案件进入刑事程序后,我院将实行“绿色通道”,优先审查,优先办结,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依法打击危害企业发展的各种犯罪。企业对检察机关所做的努力和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了感谢。

  马贞副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侵犯企业合法利益的刑事犯罪,切实为企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强协作,增强联动,积极开展服务企业各项工作,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座谈、宣讲、以案说法等各类形式的“送法进企业”活动将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激发企业活力,促进企业发展。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