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论文入选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
2018-07-24 11:03:00  来源:

  近日,“以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背景下的检察权运行”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国家高级检察官论坛在上海市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如林、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寅、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朱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开区院检察长佟光喜和研究室张晨撰写的论文《司法改革背景下检察官惩戒制度刍议》入选该论坛,并被中国检察社出版的《深化依法治国实践背景下的检察权运行》一书收录,成为徐州市唯一入选该论坛的文章。该文认为,检察官惩戒制度涵盖责任、惩戒、豁免三部分内容,其以确定检察官的司法责任为前提,以对检察官适用惩戒程序为主体,并以司法豁免划定对检察官施加惩戒的边界。经开区院还以该论文为基础申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检察官惩戒制度研究》,已获最高检批准立项。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