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举行“新时代检察宣传周” 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
2020-06-13 17:11: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20年6月12日上午,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开放日活动暨保障律师权益交流座谈会。邀请社区网格员、律师代表走进检察进行“零距离”交流。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涌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通报了经开区院的各项检察工作,详细介绍了该院信访工作的开展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的落实情况。之后,社区网格员们交流了社区工作中存在的法治问题,对检察官进网格进行法律宣传提出了意见建议。律师代表们则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律师调查权、律师阅卷、律师控告等问题与参会的检察官进行了深入热烈地探讨,并就检察机关的民事监督、行政监督、执行监督等法律监督工作提出了卓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

  社区网格员们和律师代表们对经开区院的信访、法律宣传、检察监督、保障律师权益工作以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称赞。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