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经开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暨新闻发布会
2019-08-22 09:49: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8月21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举办主题为“检察护航民企”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60位来自科技、机械、电力等不同领域的民营企业家走进该院,听讲座、谈感受、提建议。

  不同于之前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有3个+1。

  关键词:零距离+1

  

  

  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实地参观了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文化走廊、检察文化长廊等,感受开检文化,零距离了解检察业务,让民营企业家们近距离感受检察温度。

  沈淬检察长致辞。

  

  去年以来,经开区检察院先后出台11项制度护航企业发展,组建涉企案件专业化办案团队,制定的以“轻微违法容错制度、强制措施慎用制度等”为内容的“一组五制”机制被经开区列为重大改革项目,获市委深改委肯定。在全省率先开展支持民营企业起诉工作,支持起诉的19件案件均被法院采纳,获评全省典型案例。综合施策发挥打击、保护、预防等职能,从严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犯罪,对三名拒执当事人批准逮捕,为企业挽损近千万。依法保护企业经营活动,对一起重大消防责任事故涉案企业主,依法作出绝对不起诉处理。为包挂企业协调解决厂房用地、拆迁安置等实际困难。结合司法办案,深入开展走访调研,针对企业司法经营中的诸多司法需求,专门编发了《企业常用法律法规汇编》,刊发涉企典型案例20余例,有针对性地强化法律宣传。

  关键词:宣传片+1

  

  与会企业家观看了该院优化营商环境宣传片《优化营商促发展,护航民企显担当》。

  民营企业家们对经开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有了更加生动形象的了解,赢得掌声不断。

  关键词:法治课+1

  

  

  

  特别邀请江苏省产业教授、徐州市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专家辅助人王松为民营企业家上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讲座。

  王松教授从企业经营与法律的关系、企业法律风险、合同法律风险以及诉讼风险四个方面对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进行深入剖析和解读,旁引博证,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

  活动现场民营企业家频频点赞,纷纷表示经开区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度大、效果好。组织召开的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经开区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法治化环境的决心与作为。

  

  

  最后,民营企业家填写调查问卷,提出意见建议。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继续坚守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初心,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为经开区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运营成本最低、政府服务最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作出检察机关的应有贡献。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