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活动通报近期检察工作情况
2019-04-28 15:33: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2019年4月25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检察开放日暨检察新闻发布活动,邀请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向社会公众通报经开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回答提问。

  2018年以来,徐州经开区检察业务工作全力推进,办案数量大幅提升;法律监督持续强化,办理的环境损害公益诉讼案,助力修复生态资源。开展土地违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专项活动,挽回国有资产损失800余万元,推动经开区医疗美容、校园传染病防控等专项整治。创新机制提质增效。与市公安直属分局会签《统一危险驾驶案件办理会议纪要》,推动全市类案的规范办理;制定《猥亵儿童案件证据指引》,获评全市检察机关“五大典型”刑事事例;与法院会签《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实施办法》,建立公检法重大疑难案件会商机制,形成在党工委统一领导下,各尽其职、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检察监督格局。

  服务大局工作扎实有效。社会稳定全力保障,加大“两抢一盗”、涉赌涉毒、严重暴力等刑事犯罪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权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把认定标准;社会治理深度参与,主动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18场次,发放自制微电影《走好青春每一步》,实现全区中小学普法全覆盖。积极加强社会治安形势研判,针对办案中发现的“黑校车”问题发出检察建议,依法规范校车运营秩序。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