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疫”线日记】刘森:隔离点的向“疫”而行
2022-05-05 17:4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谁也没有想到,2022年的清明节假期,竟是以一则紧急通知开启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我们各自以自己的方式守护这方家园。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

  刘森(左一)与其他抗疫人员

  4月8日,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赴指定隔离点参加疫情防控任务。虽早在征集隔离点志愿者报名时,已做好充分准备,接到通知后,还是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整装出发奔赴抗疫一线。临行前,父母、领导再三叮嘱,既要守住自身防线,也要守住抗疫防线,只有确保个人的安全,才能全力保障抗疫一线工作。一席话让我倍感责任重大。这次逆行出征,一起抗疫的还有各医院的医务人员,大多是女生,条件虽然艰苦,但大家信念坚定,互相鼓励,坚守岗位。

  温情坚守,连续作战

  就地休息 刘森(左一)

  到达一线,稍作培训,便迅速上岗,听到隔离点工作人员说接洽的第一批几百人全是密接人员的消息,让我们加强防护,不免心头一紧,但看到医务人员、志愿者疲惫不堪依然忙碌,场面让人感动,紧张感便瞬间消失,快速调整转态,投入战斗。

  日夜奋战

  时光在隔离点中好似静止,没有白天与夜间的界限,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在时光中刻下了痕迹。经过近半个月的奋战,4月18日,在即将送走第一批密接人员的时候,睢宁疫情吃紧,为缓解全市疫情防控压力,我们毅然承担起数百名睢宁密接人员的隔离工作,在连续工作近21小时后,终于迎来了第二天早上的阳光,晨光熹微,春风习习,一夜坚守,终于将第一批转运人员接洽到位,当脱下防护服,大家的衣服、鞋子已经湿透,但每一位志愿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无私奉献。4月19日密接人员中发现有初筛阳性后,全体人员都紧张起来,核酸检查、样本送检等等均连夜进行,心中难免忐忑不安,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没有抱怨,不能退缩,唯有义不容辞的全力保障。

  克服困难,战“疫”有我

  在隔离点工作期间,家里发生一系列突发情况,妻子被紧急调往睢宁参加疫情防控,外婆突然去世,父母一边处理家中事务,一边还要照顾3岁的女儿,深切体会到了“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焦急无奈,很庆幸在严峻的疫情防控面前,有家人、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宽慰,让我重燃斗志,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中的每一件事。没有豪言壮语,纵是疲惫不堪,始终未曾言退,用青春热血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此次抗疫,我真切感受到医护人员和抗疫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感受到所有志愿者身上那股奉献青春的热情,也为自己身在其中而感到荣幸,让我的人生有了非同寻常的体验。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