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创新创优当先锋】聊心得,谈体会!听经开区检察院青年干警分享经验感悟
2022-04-26 11:35: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交流分享促提高,协同聚力共成长。

  为丰富干警学习形式,进一步推动检察干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思维、开拓视野,不断发挥优秀人才典型引领作用,4月24日上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周六大讲堂”第九期如期开讲。此次大讲堂以“省级竞赛参赛心得分享”为主题,由三名在全省检察机关竞赛中获奖的青年干警分享参赛经验与感想。

  2021年以来,该院注重政治建检与业务强检的有机结合,大力实施“菁英人才”培养计划,3名干警在全省竞赛中获奖,20余人次获得区级以上表彰。

  内容实在,经验实用

  分享会上,戚翔、孙旋、马荣三名干警围绕参加竞赛经历和自身工作实际,谈感想、聊心得,倾心为大家分享成长历程和参赛经验。

  戚翔:《如何认识竞赛、准备竞赛、赢得竞赛》

  首先,我们要对竞赛有一个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用更加中立、健康的态度辩证的看待竞赛,才能更好的驾驭竞赛。其次,要提前打好基础,用大量的时间架构起自己的知识体系,不断用试题来考察自身的能力,才能具备最基本的竞争能力。再次,要善于向他人请教好的学习方法,掌握更多的应试技巧,注重实操,才能突破瓶颈,实现质的提升。最后,竞赛要想获得成功,绝不仅仅依靠个人能力,领导的支持、同事的帮助更加重要,必须依靠团队作战,才能赢得竞赛。

  孙旋:《坚持积累,收获成长》

  围绕“感谢、拼搏、成长”六个字,结合自身从检经历、学习感悟和竞赛心得作汇报发言。一是感谢。感谢院党组和同事给予的最大支持,感谢一同比赛的团队的倾力付出,感谢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二是成长。在高标准、高强度的备赛过程中,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都得到较大的提升,收获满满。三是坚持。任何成绩都离不开日常的坚持和积累,厚积才能薄发。比赛只是一次经历,更可贵的是成长,站在新的起点,要将竞赛经历转化成强大动力,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奋进。

  马荣:《不忘初心 逐梦前行》

  比赛虽已过去一年多,但这场比赛带给我的磨砺和成长一直激励着我,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概括:“勇气”:竞赛不易,唯有找到适合自己的精神动力,明确目标,敢于跳出舒适圈,才能走好竞赛的每一步;“协作”:成绩的取得,从不是一个人的努力,而是一群人的付出,领导的关心帮助、同事对工作的分担、团队的协作配合,支撑我更有信心和责任完成好这次比赛;“视野”:通过竞赛,感受到优秀同行的榜样力量,拓宽了工作思路与路径,鼓舞我明确前进的方向。面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任务新挑战,只有带着收获和感悟继续前行,才能在检察工作创新创优道路上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和担当。

  有所思,有所获


  分享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在助推经开区检察院“创新创优、科学发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目标实现中留下属于自己的“最美青春印记”。

  第一检察部 郭浩浩:听完分享,我深深感受到参赛干警团结拼搏、勇争一流的风采,对我也是极其重要的激励与鞭策。我将把本次经验与心得分享成果运用到平时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专注的态度、更加过硬的业务素质投入到检察业务工作中,为我院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开发区检察院目标贡献力量。

  第三检察部 王为:今天的分享会,感触很多,收获颇丰。通过业务竞赛,在展示自身业务水平的同时,优秀的检察干警可以让我更好的审视自己,找到薄弱环节,明确前进方向,在看到别人光彩的同时,也相信自身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结合岗位需求,坚持不懈的学习,日积月累的历练内功,提高解决问题底气和能力。

  第四检察部 袁菊:三名干警分别从技巧,内容,历程等角度向我们分享了备赛种种往事,这个过程有艰辛,有收获,让人倍受鼓舞,是我学习的榜样。激励我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业务的系统性学习,在深学,细学的基础上悟透,并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经开区检察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察综合管理部 吴雪:三名同志的经验心得带给我很大的触动。一句句简单的话语将他们备战拼搏时的汗水、攻坚克难时的智慧、征战赛场时的自信一一刻画出来,让我深感到成功的背后是多么的不易,但又是那么的顺其自然,因为他们都拥有共同的品质:不怕苦、勇担当、讲协作、肯思考、乐学习!

  下一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以喜迎和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服务检察“质量建设年”为契机,锚定“五好”基层院建设目标,着力打造菁英人才培养、“开检先锋”党建品牌、先进典型培树等名片,以高质量检察政治工作服务保障检察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