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我们都是追梦人
2019-04-12 15:47: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这是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中掷地有声的一句话,

  回望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追梦之旅,

  他热情礼赞每一位奋斗者的艰辛付出,

  满怀信心寄语每一个人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

  因为想要长风破浪

  所以决定风雨兼程

  诗和远方

  记于心中,始于脚下

  徐州开检的他们,

  一直奔跑在追梦的路上!

  工作篇

  刑事检察部员额检察官 王一芃

  《关于梦想》

  我在早晨6点醒来,脑海中疯狂回忆关于梦想的故事,小时候那些很美好很厉害的梦想。

  我曾经梦想一直骑着摩托车,跨过山和大海,

  我曾经梦想当一名驴友,去深山野林里玩耍,

  我曾经梦想当一名律师,施展才华发现事实真相,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

  我曾经梦想自己成为一个正直有力的人,能够准确运用法律保护弱者。我梦想能够代表国家指控犯罪,打击邪恶。

  我找到了属于我的梦想,我要成为一名检察官。

  在公务员备考期间,我每天跑步到检察院的门前,看看我的报考单位,梦想离我那么近…

  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大步向前,从书记员一步步成为员额检察官。从处理简单盗窃案,到承办各种疑难复杂案件。从侦监到侦监公诉,再到侦监公诉未检,见证了手写笔录到笔记本电脑打印机记笔录,见证了大统一系统的科技化,见证了机器人辅助系统的神奇。享受着追梦过程中那份属于我自己的乐趣。

  不经意间,我加入检察机关已经12个年头了,追梦的旅途也已经走过15个年头。

  梦想是个特别神奇的词语,它给人干劲,它照耀前行的路。但美梦成真,从来都不是轻而易举。

  美梦成真需要几步?

  首先你要想好一个很美好很厉害的梦,加上坚定不移的努力,去追寻。然后你要带着你的梦想和努力去穿越时间的丛林,有时这个过程会很漫长,有时你可能会迷路,丛林里有时会变黑变冷,你会肚子饿,会沮丧,但这不重要。当你怀揣梦想的时候,你是温暖的。所以别彷徨,继续坚定向前…

  人生有梦,有梦,去追。

  我仍在追梦的途中。

  

  

  检察综合业务部 法警 马荣

  《蜕变》

  儿时的我,常常仰视爷爷、父亲身着警服威严的身影,听着在铁道边追捕犯罪嫌疑人的故事,伴随着那庄严神圣的警服由军营特色浓郁的橄榄绿到与世界接轨的藏青色,一种敬仰、一种崇拜,早已埋藏在我心里。个子稍大些,常常带着父亲的大檐帽,穿着不合体的警服在穿衣镜前得意半天,爱红妆更爱警装的我,梦想着:有一天我也能穿上这身警服,成为一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人。

  高考的失利,让我与儿时的警察梦擦肩而过,2008年大学毕业,通过公务员考试,我荣幸的穿上了这身笔挺的蓝色警服,成为了一名“警三代”,成为检察院司法警察队伍中的一员,梦想成为了现实。训练场上,挥洒汗水,跑过无数次三公里,锤炼过无数动擒敌拳,只为蜕变成坚强的女子,担负起使命和担当。从检察院安保值班,到提解、押送、看管犯罪嫌疑人,再到突发事件的处置,一次次地历练让我踏着梦想的脚印砥砺前行。2018年监察体制改革,对司法警察履职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探索参与公益诉讼案件案件线索收集、协助检察官现场取证、保障检察人员出庭安全,职责在变,唯有追逐梦想的信念不变。一次次任务的执行,一次次竞赛场上的拼搏,怀着对司法警察事业的自豪和责任,勇敢去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

  我是一名女法警,这身警服赋予了我梦想,更赋予了责任。2019,不负过往,不惧未来。守护儿时梦、守护司法警察的荣光,做一名维护法治尊严、社会公平正义的追梦人!

  

  

  刑事检察部检察官助理 任腾

  《追梦人》

  和很多男孩子一样,我儿时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警察。今天的我,身着检察制服,胸前佩戴着熠熠生辉的检徽,选择把检察事业作为我一生的梦想归属,从未改变的,是追求公平正义的赤子之心。

  我迈入检察队伍的时间不算长,三年的时间里,我从一名书记员成长为检察员助理,看到身边的检察官在公诉席上唇枪舌剑,在审讯室里斗智斗勇,也看到他们在万家灯火之时仍然奋笔疾书的案牍劳形,我知道,他们也和我一样,都是检察路上的追梦人。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每一个检察人的梦想,这个梦想或许不够绚烂华丽,但却是实实在在的。为了这个梦想,我必将肩挑道义,奋斗不息,必将勤学广闻,志愿先行,必将明辨是非,不忘初心,向着心中的梦想,日夜兼程。

  对比今夕变化:我有了坚强的后盾

  

  

  不知看完故事的你

  是否会看到自己的影子呢?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