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在中能硅业有限公司成立检察工作站携手民营企业开展“检企共建”活动
2016-08-28 10:26:00  来源:
  8月26日上午,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与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检企共建”暨“开发区检察院驻中能硅业检察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中能硅业举行。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佟光喜,副检察长郑光,协鑫集团党委副书记、监察部总经理、中能硅业党委书记李兆斌,中能硅业纪委书记王兆祥,协鑫集团硅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何乃潜,中能硅业党办、监察部、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以及开发区检察院干警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郑光副检察长宣读了《检企共建实施方案》;开发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佟光喜,中能硅业党委书记李兆斌共同为“检察工作站”揭牌;佟光喜检察长与何乃潜书记共同签署了《检企共建促进中能硅业持续发展实施方案》;佟光喜检察长为5名中能硅业“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颁发了聘书;佟光喜检察长和李兆斌书记现场致辞,就丰富“检企共建”内容和形式,深化双方合作交流作出明确指示和要求。
  会议现场制布置了20余副宣传板,生动展示了近年来发生的有较大影响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与会人员参观了警示教育展板,通过检察人员生动讲解,中能硅业相关人员表示深受教育和启迪。
  随后,该院郑光副检察长领带检察干警与被聘请的“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等部分干部职工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就深化“检企合作”,发挥“检企共建”实效纷纷提出建议和意见。郑检察表示,希望双方在“检企共建”活动中,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加强工作交流、信息沟通,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充分发挥“检企共建”效果。
  此次活动标志着开发区检察院与中能硅业检企共建工作全面开展。下一步两家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大型民营企业资源优势,加强合作,通过搭建预防、联系、监督工作平台,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