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节前为冠宇供用电公司送“廉礼”
2016-02-04 10:20:00  来源:
  2016年农历25日,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临近之时,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佟光喜为徐州冠宇供用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以及40余名重点供货商、业务外包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共20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佟检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身边供用电系统典型案例,针对冠宇供用电公司实际生产经营情况,全景展现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现状、发展趋势及中央反腐斗争形势。在释法过程中,佟检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详细解读了供用电公司生产经营过程中常见的受贿、贪污、挪用公款罪等易发常见罪名;深刻剖析了案发原因、主要作案手段、警示思考;并从算透“一笔违法乱纪账”;严守“两条底线”;保持好“三心”;克服“四种心理”;把握好“六个关口”;加强监督;完善制度等方面对个人和单位提出了针对性、可行性对策建议。
  整场宣讲活动全程配以精心制作的PPT、视频影像等多媒体辅助手段,有效提升了以案释法的效果。
  冠宇公司总经理逄忠海及该公司干部职工对此次宣讲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和赞扬。认为检察长节前亲自送的这个“廉礼”很及时、很必要。大家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尤其节日期间要绷紧廉洁自律弦。此次活动对于提高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依法、依纪履职,促使勤廉从业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宣讲质效,收集与会人员对检察预防工作的期待和建议,开发区院侦防局干警在活动现场发放了《开发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调查问卷》、《2015年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工作纪实》等资料。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