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厂长”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为企业排忧纾困助发展
2021-12-23 17:14: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切实服务经开区建成全市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第一极”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法治店小二”五星服务品牌效能,不断推进“岁寒心暖”检察官进网格系列活动走向深入,12月18日下午,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三检察部主任解传光带队走进企业“法治副厂长”办公室现场办公,零距离了解和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

  解传光主任系经徐州经开区检察院施行《选派检察人员担任法治副厂长制度(试行)》以来选任的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法治副厂长”。根据“无事不扰、有事必到、五心服务、精准周到”的工作原则,应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法务部门的邀请,检察机关本次走进“法治副厂长”办公室现场与企业法务负责人和聘任的企业观察员一起分析研判有关问题、会商解决具体疑难案件。

  解传光一行首先与企业法务人员学习、熟悉“法治副厂长”办公室及相关制度工作运行要求,阐明法治副厂长制度的目的意义和法治副厂长的职责任务,详细介绍了经开区检察院“法治店小二”五星服务品牌以及服务营商环境的相关举措。徐工重型公司法务负责人对检察机关“法治副厂长”现场办公、上门服务表示认可支持和衷心感谢,提出了在处理民事执行、合同诈骗等系列案件中方面遇到的困难,希望检察机关给予指导帮助。

  随后,详细了解了公司近年来在生产销售过程中遇到的系列积案、陈案背景、成因情况,并以座谈的形式倾听企业在系列案件中遇到的具体棘手问题和需要检察机关帮助解决的具体需求。座谈中,干警们根据企业的介绍,针对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在经销商管理、合同审核流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法律咨询和中肯的处理意见,针对公司在处理案件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答,提供了全方位的法律政策解读。

  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区党工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优化服务,组织精干力量进一步推动“法治副厂长”作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打破企业和检察机关之间的需求真空,做实做细服务举措,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为企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张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