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听证,助力民企
2021-06-17 17:30:00  来源:徐州经开区检察院

  近日,徐州经开区检察院召开两起涉民营企业负责人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淬主持,人民监督员、案件承办人、办案民警、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

  两起危险驾驶案犯罪嫌疑人均系民营企业法定代表人,闻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20.4mg/100ml血,姜某某血液酒精含量为121.1mg/100ml血,二人均系初犯、偶犯,认罪态度较好,无法定或者酌定从重处罚情节,犯罪情节轻微。

  经开区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案件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等出席听证会,确保听证公开、透明。会上,承办员额检察官客观全面介绍案情,就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认罪态度等情况作出详细说明。参会人员在听取案情介绍、犯罪嫌疑人悔过态度后,进行充分评议,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两起案件作出的拟不起诉意见。

  经开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格落实省市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少捕慎诉原则,加大对民营企业司法保护力度,最大限度保障民营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依法对两起案件作出公正处理,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张露露